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院”龙头之争白热化 绿营考虑自推人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针对宋楚瑜支持王金平连任台“立法院长”一职,民进党方面称,不排除推出自己的“立法院长”人选,相关人选党内尚未讨论,但民进党“秘书长”张俊雄仍是第一人选。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代理主席柯建铭16日称,距离2月1日台“立法院”正副龙头选举还有两周可以努力,包括民进党“秘书长”张俊雄、“立委”蔡同荣都在“努力耕耘
”。

  此外,虽然宋楚瑜称将不与民进党“合作”,但国民党仍慎防绿营拔桩攻势,在绿橘合作传闻甚嚣尘上之际,绿营也未放弃策反蓝军“立委”,被间接或直接接触的蓝军立委就超过10人以上。国民党立即激活“反割喉”作战计划,为的是“不轻易让绿营有所斩获”。

  而亲民党方面仍坚持必须采“国亲配”,但橘营有意角逐“副院长”人选众多,至今尚未协调出人选,为避免将“副院长”一职拱手让给绿军,亲民党不排除最后支持“国国配”。

  有橘营“立委”分析说,“国亲配”虽是第一优先,但考虑国民党“立委”跑票的风险,届时可能将“副院长”拱手让给民进党,橘营内部确实存在正副“院长”支持“国国配”的可能,但前提是“国民党必须释出更多善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