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如日对朝制裁 朝可能恢复导弹发射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美国负责裁军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斯蒂芬·拉德梅克16日表示,如果日本以“被绑架日本人质”事件为借口对朝鲜发起经济制裁,朝鲜有可能会恢复自1998年以来一直处于冻结状态的“大浦洞”弹道导弹发射试验。

  目前,朝鲜的“大浦洞-II”远程弹道导弹已处于待发射状态,导弹飞行试验随时都有可能会发生。

  拉德梅克表示,朝鲜自1998年以来冻结了其远程弹道导弹发射试验,但如果日本在“朝鲜绑架日本人质”问题上继续向朝鲜施压,朝鲜有可能会在别无选择的状态下选择恢复弹道导弹的发射试验。

  目前在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问题上,日本国内一直持强硬态度。日本执政党自民党代理干事长安倍晋三15日表示,“日本政府将高度关注朝鲜在‘被绑架人质’问题上的态度,并根据朝鲜的态度在必要时向国会提交该法案。”

  安倍晋三同时透露,如果朝鲜在“被绑架人质”问题上拒不回应日本的要求,日本政府将会在本月21日召开的国会上提交该法案。

  安倍晋本指出,经济制裁朝鲜并不是目的,但日本如果迟迟不能得到预期的结果,朝日间有关该问题的协商是否还存在意义将令人值得怀疑。

  一直以来积极主张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的日本第一大在野党民主党也表示,日本将制定的“朝鲜人权法案”应该该将“被绑架日本人质”问题包括进去,如果朝鲜的人权问题迟迟不能得到改善,日本应该全面中止除人道主义援助以外的其他所有经济援助。(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