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春节包机成行消息传出航空股成台股盘面焦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两岸春节包机成行的消息在台股方面的表现是利多激励,华航、长荣航股价17日一早开高走强。

  据“中央社”报道,两岸春节包机底定,台湾航空公司飞行航点结果也出炉,台湾6家航空公司参与,华航首航决定1月29日飞北京及台北航点,华航表示,首班华航CI581将在29日凌晨4时5分起飞,预计上午8时到达北京,11时再由北京起飞,当天下午3时回到台北,
完成首班飞航。长荣航飞台北到北京,台北到上海,长荣首班订于台北飞北京29日上午8时30分起飞,预计中午12点50分到达北京。

  业者计划首航时间出炉,但最后由谁首航还需要经过岛内民航单位同意,航空业者表示,两岸春节包机具有指标性意义,希望三节都可以依寻春节包机模式。

  这次春节包机的航点为大陆方面的北京、上海、广州与台湾的台北、高雄,时间是2005年1月29日到2月20日,双方各有6家航空公司参与,飞航班次各24班往返,限台商及台商眷属搭乘。

  法人表示,两岸议题向来为航运类股多空因素之一,两岸直航、两岸春节包机若成行应视为短期利多,由于春节假期时间紧迫,多数台商已订好春节机票,航空公司的春节加班机也已排定,正式实施还将考验台商意愿与航空公司调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