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春节包机成行台商反应热络 将吸引更多台商订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春节包机成行的消息传到上海、东莞与广州等台商云集城市后,多位当地台商协会会长都表示,迟来的好消息还是令人满意;此外,由于大上海地区还有许多人订不到机票,广东则由于经由港澳通关费时,这次春节直飞应该可以吸引许多台商订票。

  据台湾媒体报道,即使距离春节一个月不到,并且许多台商都已订好返乡机票,但包括上海与广州等地的台商,对于不落地形式的春节包机仍引颈企盼;上海与广东各地的台
协会长普遍认为,希望票价不要订得太高,否则这次春节包机的成效将会大打折扣。

  上海市台协会长叶惠德透露,上海春节前的返台机票,2月1日之后都已客满,必须接受候补,这次春节包机协商顺利达成,大上海地区仍有许多台商愿意搭乘;因为在尚未谈判前,完全没有宣传的情况下,就已有50多位协会会员主动登记包机定位。

  进出大陆同样是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苏州、无锡、昆山等地的台商则认为,春节包机来得实在太匆促,目前当地有意返乡过节的台商,多数已订好机票,未来是否能够吸引足够的客源,根据以往经验,票价将是能否吸引尚未订票台商搭乘的最重要因素。

  至于首度被列为包机直航据点的广州市台协会长吴振昌指出,对于春节包机,包括外围的东莞、惠州与深圳一带的台商都非常期待,周六两岸代表达成协议后,对广东的台商来说,要比北京与上海的台商更为兴奋。

  今年包机可以从广州直飞台北、高雄,由于正值春节旺季,可以节省的时间至少2到3个钟头,并且票价还比香港、台北往返便宜,还能抢搭首度直航包机;吴振昌对包机业务相当乐观。

  除了可以避免通关、排队与搭车的时间浪费外,虽然广东今年只有广州有春节包机飞台湾,但吴振昌表示,不仅广州的台商搭乘意愿高,由于省内的高速公路四通八达,包括东莞、惠州、深圳、佛山、顺德、江门,甚至连澳门边上的珠海台商,可能都会选择不落地的广州春节包机。

  他并建议,明年如果还有春节包机,除了要早点部署运作外,最好是能够增加班机,延长包机飞航的天数,让广东地区有意搭乘的广东台商都能顺利返台。

  近年来一直在奔走两岸直航,争取深圳或广州为直航点的东莞辅导会长张汉文指出,东莞约10万名台商,每次往返台湾,都要在香港机场先办一次入关手续,上了巴士后,要进入深圳前再来一次出关手续,进入深圳又来一次入关手续,车程加上等候,时间要比上海与北京台商还长。

  至于距离台湾最远的北京机场,这次直航春节包机,似乎激起的涟漪还远不如广东与上海一带,北京市台商协会秘书长陈国原认为,除了北京、天津一带的台商数量较少的因素外,北京往香港的航班数量很多,平日或春节订不到机票的情况不如上海、广州严重,因而台商的反映不及预期热络。

  不过,陈国原强调,如果日后都能直航,多数台商都会选择能够直飞的航空公司,同时北京当地有许多中转客人,未来不仅是台商,其它国家的商人或观光客,都有机会选搭来自台湾航空公司的直航班机,对航空业的商机创造助益甚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