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南航客机有望直飞台湾 包机价格预计比03年低2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9:57 南方日报

  关注台商包机直飞

  海峡两岸民航业界15日在澳门经过沟通,就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业务安排达成共识。笔者昨天获悉,作为以广州为基地的航空公司,南航“如无意外”将成为大陆六家直飞的航空公司之一,并拟派波音777飞机于本月29日直飞台湾。

  据介绍,经商定:2005年春节包机采取双方对飞,飞经香港不落地的方式;包机时间为1月29日至2月20日;飞行地点为北京、上海、广州、台北、高雄;参与飞行的航空公司双方各6家,班次是双方各24个往返航班;对象是台商及家属。另外,双方还就机组人员的证照等相关技术性、业务性问题达成了共识。

  将派最优秀机组人员执飞

  南航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随着今年春节台商包机协议的尘埃落定,南航已在运力、航路、市场、价格等方面进行最后的准备。他说,“作为以广州为基地的航空公司,如无意外,南航将成为大陆直飞的六家航空公司之一,并于本月29日从广州直飞台湾。”至于是直飞台北还是高雄,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仍在协商之中,这要根据珠三角台商客源来确定。

  南航表示很高兴广州能成为大陆三个直航点之一。一旦获得直飞权,为保证飞行的安全,南航目前正在作相关准备,如运力、飞行航路、市场调查、机票定价等等。据悉,南航目前已从飞行部中选出最优秀的机组人员,并从客舱部挑选了最优秀的乘务组。执飞机型也选择了目前最舒适的波音777飞机。

  至于包机的价格,南航表示,该公司广州营业部目前已与东莞、佛山、中山等珠三角各地的台商协会取得联系,并作了相应的市场调查,具体价格目前正在洽谈中。

  今年春节包机不中停

  据曾参与过2003年包机直航的台湾岛内航空企业表示,2003年首次春节包机因空机前往,且需中停港澳,票价下降有限。但今年春节包机不中停,可望省去地面降落费、代理费等费用,因此今年春节包机票价应该比2003年春节降低20%左右,至少便宜3000元以上。

  笔者了解到,就春节台商包机已经表态的国内航空公司有东航、南航、上航和厦航。到昨天为止,国航、海航、深航、川航、山航等大陆其他航空公司尚未就此事公开表态。(记者 苏冬 实习生 林丽丽 通讯员 王万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