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在接受采访时否认年底从伊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9:56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据《华盛顿邮报》1月16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他能够连任表明美国公众认为其对伊政策是正确的,因此,布什政府中的官员没有任何理由要为战前或战后的失误负责。同时,布什否认在今年年底之前,驻伊美军会大幅削减。

  此次采访长达35分钟,在美国空军一号飞机上进行。布什在采访中说:“我们曾经有过一个追究责任的时期,那就是2004年的总统大选。美国人民听取了关于伊拉克局势的种
种评估,他们在两位总统候选人之间权衡,最后还是选择了我。”

  虽然承认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布什仍坚持认为,没有理由让政府官员为伊拉克情报问题上的严重错误负责。“但攻打伊拉克完全值得,我不会为发动伊拉克战争而后悔,因为推翻萨达姆已使美国和世界变得更安全。”

  在采访中,布什不止一次地表示,他不认同鲍威尔近期发表的看法,不会在今年底之前减少驻伊美军的数量。

  美国国务院1月12日公布的采访内容显示,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表示美军将从今年开始从伊拉克撤出,同时伊拉克军队、国民卫队和警察队伍将接管更多安全事务。但是,布什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却表示,目前判断在伊拉克打击反美武装,扶植新的稳定政府究竟需要多少美军士兵为时尚早。布什称,在2009年1月他的第二届任期结束之前,驻伊美军数目不会大幅减少。同时,布什还呼吁美国人民要有耐心,伊拉克正朝着民主的方向缓慢前进。

  布什也承认美国的影响力在某些地方有所下降。“我的某些决策确实是让我们在某些地区的影响力发生了改变。但我相信,更多的人最终会认同我们,把我们看做是民主和自由的灯塔。”布什表示,他已经要求赖斯启动一系列外交行动,旨在向某些国家详细阐述美国的立场和其善意。

  当被问及,为什么布什政府还没有找到本·拉登的下落时,布什说:“那是因为他正躲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