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华盛顿侨界:两岸春节包机达成协议具历史意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十五日电 两岸春节包机达成协议的消息传到华盛顿,当地侨界表示欢迎。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称此为“破冰之旅”,具有历史意义,值得庆贺。

  侨界人士认为,由于广大台商和民众的要求和两岸航空业者的智慧和诚意,台商盼望多年的春节方便之旅得以成行。尤其是这次互有往来,大陆民航班机首次降落台湾,可喜
可贺。

  华盛顿和统会的声明指出,这次春节包机的成功实现将为今后两岸“三通”提供一定的模式和借鉴,但人们不能不看到台湾官方仍刻意强调这次包机事宜“一切按照国际惯例处理”,我们衷心希望不再有不必要的一波三折,让台商能够开心、顺利、快捷地回家过年。

  此间侨界人士指出,事实证明,两岸中国人的智慧是高超的。如果两岸能站在“都是中国人,自家的事情都好办”的立场,排除人为的政治干扰,为台湾民众的利益,为两岸的永久和平与双赢来处理两岸事务,那一定是两岸人民的福音,也是海外华人的福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