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政府拒绝与国内民族分裂组织埃塔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8:3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月16日电(记者刘瑞常)西班牙国防大臣博诺16日表示,西班牙政府拒绝与国内的民族分裂组织“埃塔”进行谈判。

  “埃塔”当天早些时候对西班牙媒体发表声明,要求与政府进行谈判。声明说,双方应停止冲突,进行对话。“埃塔”还表示对去年发生的23起小规模爆炸事件负责,但否认与去年12月12日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博纳乌球场发生的虚假炸弹威胁事件有关。

  针对这一声明,博诺说,“埃塔”所面对的是放下武器、停止一切恐怖活动的问题,而不是与政府谈判。他说,西班牙政府不可能与一个手里拿着武器的恐怖组织进行任何谈判。

  西班牙最大反对党人民党的发言人随后发表声明,表示支持政府不与“埃塔”谈判的立场。

  “埃塔”是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企图通过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争取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的独立,将巴斯克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语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欧盟和美国已经将“埃塔”列为恐怖组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