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曾在伊朗秘密侦察寻找可能存在的核武化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8:25 新华网

  新华网今日上午专电 70年代的普利策奖得主,去年以多篇“虐俘门”独家报道而声名大噪的美国记者西摩·赫什在16日发行的《纽约人》杂志上撰文指出,美国曾经在伊朗进行秘密侦察活动,寻找可能存在的核武器、化学武器和导弹。

  赫什在文章中说,秘密行动至少从去年夏天就已经开始了,行动目标是确认三个区域或更多可疑地点的目标信息。他引述一位与国防部关系密切的政府顾问的话说:“国防部
文官想要进入伊朗,销毁尽可能多的军用设施。”

  赫什说,一名情报部门前高官告诉他,美国特种部队正在与巴基斯坦的一些科学家合作,这些科学家与伊朗科学家有联系。在巴基斯坦情报的帮助下,美军渗入伊朗东部,寻找秘密核武器装置。另外,布什还“签署了一系列绝密文件和行政命令,授权秘密部队和其他特种部队在中东和南亚10个国家里对可疑的恐怖分子目标展开秘密行动”。

  赫什写道,与其说这是一场情报战,不如说是一次军事行动。这个行动将使美国政府能够绕开对中央情报局海外秘密行动的一些法律限制。

  为赫什提供“内幕”的情报人员在接受《纽约人》采访时说:“这是一场针对恐怖主义的战争,伊拉克只是其中的一场战役,……接下来,我们就要开始伊朗之战了。”

  对于这一报道,美国政府表示,伊朗的确是一个值得密切关注的地点和威胁。总统高级助手丹·巴特利特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采访时说:“我们显然关注伊朗,整个世界都在关注它,”但赫什的文章中满是错误,“我不相信他是基于现实做出的结论。”

  巴特利特表示,美国政府将会“继续通过外交途径”说服伊朗不要发展核武器。“在历史上,没有一位总统选择放弃武力,但是布什总统的意思是,他相信我们能够加强正在使用的外交手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