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否认战犯嫌疑人姆拉迪奇藏匿在塞境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8:23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月16日电(记者杨成明 何毅)塞尔维亚司法部长斯托伊科维奇16日发表声明,否认被海牙国际法庭通缉的战犯嫌疑人、波黑塞军前总司令姆拉迪奇藏匿在塞尔维亚境内。

  斯托伊科维奇说,塞尔维亚政府进行了全面搜查,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姆拉迪奇藏匿在塞境内。他还说,国际社会驻波黑高级代表阿什当和欧盟驻波黑稳定部队都认为姆拉迪奇
藏匿在波黑境内。

  美国驻塞尔维亚和黑山大使麦克·波尔特14日对媒体发表声明说,由于塞尔维亚政府与海牙国际法庭缺乏合作,美国决定撤离其派驻塞尔维亚政府的全体顾问,并减少对塞的财政援助。波尔特说,美国认为姆拉迪奇藏匿在塞尔维亚,塞政府完全有可能逮捕他并将其引渡到海牙受审。

  海牙国际法庭1996年以种族灭绝罪通缉姆拉迪奇,首席检察官德尔蓬特多次指责塞黑军队和波黑塞军包庇并藏匿姆拉迪奇。北约和欧盟也不断对塞黑和波黑施压,敦促其逮捕姆拉迪奇,并将他引渡到海牙受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