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议哈里王子纳粹装 澳大利亚官员不再效忠女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 19:03 新华网

  新华网今晨专电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第一产业部长亨利·帕拉茨祖克15日说,他打算收回对英国女王的效忠,以抗议日前英国王子哈里着纳粹制服、戴纳粹臂章的举动。

  英女王是英联邦成员澳大利亚的国家元首。帕拉茨祖克说,他原来对英国王室怀有深深敬意,但当看到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哈里王子佩戴纳粹十字徽章时感到非常困惑。

  帕拉茨祖克的父亲为波兰人,二战期间曾被关押在在纳粹劳工营中。他说:“我父亲在纳粹统治下遭受了巨大痛苦,他告诉我的那些故事极其可怕,所以再看到纳粹的象征令人非常不安。”

  帕拉茨祖克说,他准备在17日议会召开会议时要求撤回宣誓效忠女王的誓言。

  帕拉茨祖克认为哈里王子作出的道歉是应付公众之举,他说,“我不认为那是真正的道歉,那并非发自内心。”

  哈里上周末打扮成一名德国纳粹军官参加一个朋友的化装舞会。在他身着纳粹制服的照片被媒体曝光后,引起许多犹太团体和不少深受纳粹之苦国家的强烈不满。哈里于13日发表声明,正式对此事作出道歉,但这并没有平息指责的浪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