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动员5万人部队保护一年一度的朝圣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 19:01 新华网

  新华网今晨专电 沙特阿拉伯内政部15日说,沙特已经动员5万人的部队守卫一年一度的朝圣活动,但恐怖分子仍有可能发动袭击。

  每年都有大量穆斯林民众从世界各地来到位于沙特的圣地麦加朝圣,预计今年前来朝圣人数可达200万。内政部发言人曼苏尔·图尔基准将说,沙特已经为朝圣做好准备,预计朝圣会平稳进行,“我们在减少恐怖活动方面已经做得不错”,“但他们(恐怖分子)还有进
行恐怖活动的能力”。

  沙特朝觐大臣伊亚德·迈达尼说,已经有来自160个国家的150多万朝圣者来到沙特,沙特本国还有大约50万朝圣者。麦加当地居民也会参加朝圣。

  图尔基说,大部分部队会部署在“高密度地区”,例如距离麦加10公里左右的米纳一处地点。朝圣者一般在这里朝一根石柱抛石块,用以“驱魔”。去年,米纳就发生朝觐者拥挤踩踏造成数百人伤亡的事件。

  图尔基说,朝圣期间,沙特将不允许进行示威游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