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刊文指2005年春节包机可惠及五千名台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 1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六日电台北消息:据台湾《中国时报》十六日报道,上海台商协会会长叶惠德认为,今年台商春节包机不落地的飞航模式,可以省下三分之一的时间;另外,大陆多了北京与广州两个航点,预料今年利用春节包机的台商可能达到五千名,远比二○○三年春节包机人数多了近四倍。

  据报道,唐惠德看好这次台商踊跃订购春节包机原因有三,一是航点增加;二是中
转点不落地,上回包机得落地澳门与香港两地,这次则采用不落地的方式,预料可以节省一个半小时转机时间;三是票价便宜,由于不落地,所以不用缴机场税等费用,因此他预估,机票可以由四千元人民币降至三千元出头。

  唐惠德认为这次春节包机可以满足台商返乡的需求,他推估这次四十八个航班,若是满载大约有五千名台商会采用此管道,人数将是上回的近四倍。

  然而有的台湾航空业者却并不那么乐观。长荣航空公司驻大陆总代表周宝裕担心包机对象的限制将造成客源不足,他呼吁说,希望台湾当局能对台商的身份从宽认定,因为需要返乡过年团圆的并不只是台商。春节包机的原意在于纾解运力的不足,让所有在大陆工作的台湾人都可以顺利回家过年,但如果春节包机把客源做太过严密的限制,将使原先的美意打了折扣。

  而另据《联合报》报道,北京台资企业协会负责包机筹备事宜的秘书长陈国原表示,除了台商及家属能搭乘包机外,台协希望争取在大陆就学的台生也能搭包机返乡。北京台协规划成立三个义工小组协助订位及购票工作,票务小组负责与海峡旅行社和航空公司协同作业;台商组则与华北其它台商协会合作;台生组则协助处理台生。

  对于两岸民航业者就台商春节包机业务安排达成共识,岛内有关人士也表示肯定。曾参与“推动台商春节包机参访团”参访大陆的张荣恭对这项结果表示欢迎,他说,春节包机达成的共识,比两年前的春节包机模式,有多项突破,意义重大。

  他同时指出,虽然这对当前的两岸关系有正面意义,但这不代表两岸已恢复谈判,也不代表双方就此可以恢复正式协商,更不能无限扩大为台海局势已经缓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