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总统提议与委内瑞拉结束绑架争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 18:28 新华网

  新华网今晨专电 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15日提议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举行会谈,以平息两国因哥警方上月秘密逮捕在委境内的本国反政府武装头目一事引起的外交争端。

  哥伦比亚警方上月13日在委内瑞拉境内逮捕了反政府“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外交部长”罗德里戈·格兰达。哥伦比亚和美国均把“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视为恐怖主义组织。

  委内瑞拉为此召回驻哥大使,认为哥伦比亚警方行为“侵犯了委内瑞拉主权”。总统查韦斯14日下令冻结与哥伦比亚的双边经贸项目,要求哥公开道歉。

  查韦斯说,哥伦比亚通过贿赂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成员、从委首都加拉加斯抓走格兰达构成犯罪。

  委内瑞拉已经逮捕5名为获取报酬而把格兰达交给哥伦比亚警方的国民警卫队成员。

  哥伦比亚说,逮捕格兰达是对一名“恐怖分子”的合法逮捕。乌里韦15日并未回应查韦斯的道歉要求,还为哥警方的行动进行辩解。他只表示愿意同查韦斯举行会谈。一位要求不公开姓名的哥伦比亚高级官员说:“乌里韦准备在一次多国元首会议上讨论这一问题(逮捕格兰达)。”他透露,会谈可能会在某个地区论坛举行期间进行。

  委内瑞拉目前并未中断与哥伦比亚的外交关系,两国边境依然开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