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开发的封装技术使潜艇具有新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 16:37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5年1月10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成功演示了一种新技术,应用于潜艇后将能使潜艇发射原来不能发射的武器和运载器。

  在美海军近期举行的"寂静铁锤"演习中,一架模拟的无人机利用一个低成本使用方便的封装系统成功地从水下潜艇发射到水面上。

  该封装系统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电子系统部负责研制,被称为"隐身低成本发射舱系统"(SACS)。它能够使"非潜载"无人机和武器从水下舰艇发射,而没有该模块,要想发射这些有效载荷需考虑它们是否适应水下环境的特殊情况。

  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寂静铁锤"项目负责人海军上校称,他们对演示结果非常满意。在演习中演示的这项新技术,可为海军潜艇部队挖掘各种武器和无人机在潜艇中应用的可行性,从而大大减少潜艇为使用专门武器所付出的开发成本。

  试验中,诺·格公司两次成功将SACS从潜艇导弹管发射出去,并演示了发射舱的上升过程以及水面发射无人机的舱口动力特性。

  诺·格公司"寂静铁锤"官员兰迪·叶慈称,此次演示是SACS计划的一个重要里程牌,它提供了长期贮备能力、变深发射能力,以及对各种现役非潜载装备的适装能力。此外,它还提供了无人机发射前待机能力,大大提高了作战灵活性。

  此次演示是美国海军"寂静铁锤"海上试验的重要部分,而"寂静铁锤"海上试验的目的,是评估水下、水面、空中和陆军部队的网络体系所形成的一个海上秘密基地提供的海战能力的提升潜力。试验期间,联合部队在对付陆上和近海战区的假想敌人的协调打击行动中,进行了情报收集、监视与侦察。

  诺·格公司在自筹科研经费条件下启动了SACS开发计划。后来在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制定的潜艇有效载荷与传感器项目的协议下,继续得到发展。该公司是2020联盟小组的成员,该组织的职能是开发和演示发挥潜艇效能所需的潜在新技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