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舆论及各航空公司欢迎就春节包机达成共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 15:20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月16日电(记者 张勇)海峡两岸民航业者15日就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业务安排达成共识后,台湾舆论及各航空公司普遍对此表示欢迎。此间16日出版的各大报纸,纷纷对此事作出了积极而正面的回应。

  《联合报》16日发表社论说,春节包机不仅事关数十万台商的返乡交通权益,在两岸交流当中也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社论呼吁台湾当局在处理两岸事务时勿再以“意识形态
”挂帅,否则将会使台湾的路越走越窄,“格限台湾的经济发展机会,甚至形成区域不安的来源”。

  《东森新闻报》同日也发表评论表示,返乡过节的台商们,终于解除机票紧张的危机,多了包机可以坐,而且还是不中停的包机,票价也便宜了许多,“台商及家属们是最大赢家”。

  岛内6家航空公司纷纷对此事表示欢迎。“中华航空”的有关负责人认为,“从业者的角度来看,参与重于利润”,岛内航空公司均会积极参加包机业务。

  据悉,一直对今年的春节包机翘首以盼的台湾航空公司,早就开始着手对包机航线作初步规划。如“华航”和“长荣航空”都宣布将在最快时间内向大陆方面提出申请,争取成为首家飞航北京的台湾航空公司;“立荣”、“华信”及“复兴”航空公司则计划飞航广州航线。

  一些业者同时也认为,台湾方面所坚持的“包机只让台商和眷属搭乘”,实在没有必要,这样既不符合在大陆众多台胞的利益,也不利于航空公司拓展客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