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回国驻伊美兵质疑伊战目的 打死警察辱骂布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 14: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警方1月14日宣布,一名驻伊拉克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回国后在日前与警察展开激战,打死1人,打伤1人,他本人随后被警方击毙。此外,警察还发现他在一个录像带中对美国总统布什进行辱骂。

  ·回国驻伊美兵打死警察,辱骂布什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名叫安德烈斯·拉亚,加利福尼亚州斯坦尼斯洛斯县人,今年刚刚19岁。他在1月9日晚上携带一支半自动步枪来到斯坦尼斯洛斯县一个便利店,随后与赶来的警察展开激战。

  39岁的警察霍华德·斯蒂文森身中数枪,惨死在拉亚的枪口之下。50岁的警察萨姆·赖诺也多次中弹,但侥幸活了下来。随后,更多的警察闻声赶到现场,拉亚拒绝缴械投降,又同他们展开枪战,最终被警方击毙。

  负责调查此案的斯坦尼斯洛斯县警官比尔·海涅对新闻界透露:“从嫌犯(拉亚)在(枪战)现场说的话来看,他就是想被打死。” 后来的尸检显示,拉亚的血液里含有大量的可卡因。斯坦尼斯洛斯县警方发言人伍德曼说,拉亚在少年时期曾经有过轻微犯罪,但是在成年后没有犯罪记录。

  巧合的是,加利福尼亚警方在侦破一起中学抢劫案时,曾经搜查出一盘录像带,上面有拉亚的身影。他一边吸食大麻,一边吹嘘自己的所作所为。在录像带中,还可以看到一幅美国国旗被切碎,并被用来拼成咒骂美国总统布什的话。

  ·怀疑伊战目的,不愿再回伊作战

  美国军方说,拉亚在高中毕业后参加了美国海军陆战队,2004年秋季他结束在伊拉克的军事任务,返回美国休假。

  据他的父母回忆,尽管他在休假期间很少提到伊拉克,但他对父母说:“我不想再到伊拉克去。”他对母亲说,他在圣诞节就想要一个礼物,那就是留在家里,不再回到伊拉克。在感恩节时,他又说起有的海军陆战队士兵宁肯自杀,也不肯再返回伊拉克作战。

  拉亚的一个好友说,从伊拉克回来,拉亚好像变了个人,整天沉默寡言,有时呆呆地望着天花板,有时把自己一个人锁在房间里,而以前他是一个活泼开朗,心情轻松的人。他24岁的堂哥亚历克斯·拉亚说,从伊拉克回到家里后,拉亚对战争的目的表示怀疑,“总是说这场战争没有意义,完全是为了石油”。

  拉亚在休假期间还鼓励亲属前去观看迈克尔·摩尔的反战影片《华氏9·11》。《华氏9·11》披露了布什家族同本·拉登家族之间不同寻常的政治和经济关系,批评布什对9·11恐怖袭击反应不力。(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