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御西南诸岛的行动计划首次被曝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 12:1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1月16日讯 15日,日本共同社曝光防卫厅内部资料称,防卫厅内部已经制订了明确的防御西南诸岛的行动计划。虽然此前各方舆论在该问题上闹的沸沸扬扬,但是防卫厅方面的计划被曝光尚属首次。

  该计划决定,当西南诸岛有事时,防卫厅除派遣战斗机和驱逐舰外,还将派遣多达5.5万人的陆上自卫队和特种部队前往防守。该方针中所说的西南诸岛包括我国钓鱼岛。

  防卫厅官员明确表示:西南诸岛中的大多数岛屿没有驻扎自卫队,在国土防卫上而言属于空白地域。中国海军不断扩大活动范围,自卫队有必要关注其未来动向。其矛头所指表露无遗。(尤文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