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2020年:我国的核工业主力军经济收入将翻三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 11: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李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康日新15日在北京宣布,经过认真研究,作为核工业的“主力军”,中核集团公司提出了到2020年的“3221”发展战略目标:经济翻三番,实现技术和管理两个跨越,成为国家战略核威慑力量和核能发展的中坚,把集团公司建设成为军民结合、技术领先、管理规范、效益突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大型企业集团。

  康日新是在15日举行的庆祝我国核工业创建50周年大会上做主题报告时提出这一目标的。根据这一目标,2020年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将超过1000亿元。

  为实现这一战略目标,集团公司将加快发展核电,积极发展核燃料循环产业,大力推进核应用技术产业化,发展与我国核大国地位相适应的核科技工业体系、核科技人才队伍。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将创新科技体系,完善激励机制,大力提升自主开发与创新能力。康日新说,技术是集团公司的最大优势,要加大投入力度,努力在军用核技术、核能技术、核燃料循环技术以及核应用技术关键领域掌握核心技术;要推进科研力量的整合,促进强势联合,提高整体研发能力。

  同时,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将着力解决影响发展的体制和机制障碍,加大总部整体协调运作能力,实行集团化运作和集成式管理,成员单位包括控股子公司要坚决贯彻集团公司总部的战略意图。集团公司还将探索向成员单位委派财务总监,重点骨干企业要抓紧培养和配备总会计师。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是我国主要军工集团之一。数十万核工业建设者曾经创造出了“两弹一艇”的辉煌业绩。2004年,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完成合并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增长26%,超额完成年度预算的10.7%,实现合并利润总额8亿元,比上年增长226%。2005年,集团公司计划实现合并主营业务收入168亿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