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巴勒斯坦反对势力抬头 阿巴斯上任伊始危机重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 10:53 南方日报

  以色列宣布中断与巴官方联系 巴内部反对势力再次抬头

  阴云下,阿巴斯就职

  在重重危机的阴影之下,上周当选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马哈茂德·阿巴斯15日在拉姆安拉正式就职。就在他就职前两天,巴武装人员对一个以军检查站发动了近半年来
最具杀伤力的自杀式袭击,沙龙政府随后宣布中断和巴民族权力机构的联系。而在阿巴斯就职当天,两名巴选举机构高级官员突然宣布辞职,并声称在上周的大选中存在违规现象。

  阿巴斯向以色列示好

  当地时间15日中午12时,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在拉姆安拉召开特别会议,举行阿巴斯的就职典礼。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宫小生和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马文普率领代表团出席了阿巴斯的就职典礼。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临时主席法图首先宣布卸任,身着黑色西服的阿巴斯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前宣誓就任第二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

  阿巴斯在随后发表的就职演说中首先表示将胜利献给已故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并表示要继续阿拉法特的道路,实现巴以和平和巴勒斯坦建国梦想。

  阿巴斯说,巴勒斯坦人民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结束以色列的军事占领,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他强调,巴勒斯坦人民坚持选择通过谈判实现公正的和平,坚持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并要求以色列切实执行“路线图”计划。

  阿巴斯在就职演说中邀请现任总理艾哈迈德·库赖继续留任,组建新内阁,掌控安全部队。

  以巴“短暂蜜月”结束

  在阿巴斯当选之后,沙龙政府曾表现出罕见的友好姿态。沙龙在本周早些时候给阿巴斯打电话,祝贺他的当选。这也是以巴双方近年来最高级别的直接接触。各方普遍预计阿巴斯当选后将尽快和沙龙举行会晤,商讨沙龙政府的单边行动计划和恢复巴以和平进程。

  然而,在巴武装人员13日晚对卡尔尼以军检查站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10名以色列人伤亡后,乐观的气氛立刻烟消云散,急转直下。

  种种迹象表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新领导层之间的“短暂蜜月”已经提前结束,巴勒斯坦内部反对势力也开始抬头,阿巴斯上任伊始就将面临来自巴内部和外部的“双重夹击”,处境之艰难不难想像。 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