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业者就春节包机达成共识 大陆台商表示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北京和广东的台商协会都表示欢迎两岸就春节包机达成协议,尽管他们觉得时间有点晚了,但对双方达成双向对飞,都认为具历史意义。

  据“中央社”报道,北京台商协会秘书长陈国原今天表示,非常高兴两岸就台商春节包机的谈判达成协议;大陆的民航机将会是近五十年来首次降落台湾,他十分有幸成为见证和参与历史的分子。

  陈国原说,北京台协将会协调河北和天津的相关组织,以协助台商订购往返两岸机票。

  东莞台商协会会长郭山辉表示,这是一次破冰之旅,两岸互有往来,加上大陆的民用航机将会是近五十年来首次降落台湾,相当具历史意义。

  他说,这次航点包括广州,对广东台商来说十分有用。不过,郭山辉说:“这次协议来得比较晚,有点迟来的春天的感觉。”

  东莞台商协会辅导会长张汉文早先接受访问时也曾表示,广东很需要包机,因为广东的台商大都是制造业,平常都在当地工作,等到过年长假时才回家。

  他说,虽然广东距离台湾比较近,但如果没有包机,台商要经过连接香港的海关返台,期间过关时有很多人,必须等候很久;如果能够从广东直飞台湾,一个多小时就抵达,对台商很重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