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国防部长自述:一妇女曾在一米外掏枪对准了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国防部长沙兰今天接受一家设在伦敦的《泛阿拉伯生活日报》时说,一周之前,一名40岁的妇女曾在她的办公室掏出手枪对准了她,但最后大哭起来,没有开枪。

  沙兰称这次谋杀行动由一个现居叙利亚的伊拉克集团策划。

  沙兰称,当时这名妇女自称向沙兰汇报一些重要的安全情报,但随后她掏出了装有有毒子弹的手枪。“她让所有的人大吃一惊,因为她拿出了带在身上的枪,并直接把他对准了一米以外的他(沙兰),”《泛阿拉伯生活日报》报道说,“但随后她崩溃了,开始大哭。”

  随后的调查显示,这名妇女来自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他的丈夫现在因卷入一起汽车爆炸事件而被关押在巴格达的一家监狱。

  沙兰称一个以叙利亚为基地的伊拉克组织策划了这起行动,该组织的领导人曾是萨达姆领导的政党——伊拉克复兴社会党的官员;与萨达姆同父异母的兄弟萨巴维·易卜拉欣/Sabaawi Ibrahim据称也参与了这次行动。

  沙兰称“暗杀未遂”的这名妇女透露了一个更大的计划,这项计划选择了50多名妇女到“伊拉克从事恐怖与暗杀行动”。这些妇女的丈夫或亲属或被关押在巴格达的监狱,或是在与伊拉克国民卫队或驻伊美军的冲突中丧生。

  沙兰称这些妇女都曾在叙利亚接受国训练,并得到了在叙利亚的伊拉克恐怖分子的指导。伊朗宗教人员据信也参加了对这些妇女的训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