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黄菊强调:中国要积极发展核电 和平利用核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8: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李斌)我国核工业创建50周年大会1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中央高度重视和关心我国核工业事业发展,对核工业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核工业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十六大和中央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加快核电发展,和平利用核能,切实把我国核工业事业发展好。

  黄菊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半个世纪以来为中国核工业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广大干部职工、科技人员和解放军指战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黄菊充分肯定了我国核工业5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我国核工业是在中央几代领导集体的亲切关怀下创立和发展起来的。50年前的今天,中央作出了发展中国原子能事业的伟大战略决策。第一颗原子弹、氢弹和第一艘核潜艇相继研制成功;核电建设成功起步,实现了核电国产化的重大跨越;逐步形成了新型核科技工业体系。核工业50年的光辉成就,极大地提升了我国的国防实力和综合国力,促进了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增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凝聚力。

  黄菊强调,要高度重视核工业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发展核工业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发展核电是加快我国能源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发展核科技是推动我国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

  黄菊要求,发展核工业,要继续加强核科研设计,加快核电建设步伐,高度重视和保证核安全和质量,全面提高我国核科技工业的整体水平和能力;要坚持自主创新,促进持续发展,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坚持引进与消化、吸收、创新相结合,提高开放条件下的自主创新能力;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按照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和现代科研院所制度的要求,深化改革,增强活力;要坚持人才为本,实施人才兴业战略,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推进发展的战略举措,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创新机制,优化环境,培养和造就一支专业配套、结构合理、数量优良的人才队伍,推进核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