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反对外国军事存在 美航母被迫驶离印尼海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8:35 新华网

  新华网班达亚齐(印度尼西亚)1月15日电(记者李宣良)据印度尼西亚当地媒体15日报道,由于印尼政府反对外国在本国的军事存在,美国“林肯”号航空母舰日前已经驶离印尼海域,进入公海继续执行训练飞行任务。

  “林肯”号航空母舰和另外5艘美国海军舰只1日抵达班达亚齐附近海域开展救援行动。“林肯”号航空母舰成为美军的一个海上基地,向此次海啸中的印尼受灾地区运送救援
物资。从1日到10日,航空母舰上的17架SH—60B型“海鹰”直升机平均每架每天要执行6、7次飞行任务,向灾区运送食物和水并撤走伤员。其中一架直升机10日在班达亚齐机场附近由于机械事故坠毁,但美军并没有因此而停止其他直升机的飞行。

  印尼政府12日宣布,参加海啸灾区救援工作的外国军队必须在3月26日之前离境。届时,印尼政府武装力量将完全接管受灾地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