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成立空天科学技术研究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8:3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5日电(记者刘军)15日,上海交通大学空天科学技术研究院成立,研究院的发展目标是力争建成国家级航空航天科研基础研究中心。

  据悉,具有100多年办学历史的上海交通大学与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联系源远流长,我国航天事业创始人之一的钱学森院士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早在1935年,上海交大就曾设有航空专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近年来,伴
随着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迅速发展,上海交大在与航空航天领域相关的通信与电子系统、计算机与芯片技术、先进制造、动力工程、自动控制、复合材料、金属塑性加工等领域已经形成了较强的优势。

  新成立的空天科学技术研究院是以从事高水平航空航天科学技术研究、培养研究生层次人才为主的科研实体机构。研究院将开展基础性、新概念、新技术研究,与其他航空、航天研究院所优势互补。重点发展的科研领域包括航空航天信息、导航与控制、材料与制造、动力与推进、深空探测、飞行器总体等方面。

  来自有关部委、中科院、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的24位院士、知名专家和高层领导应邀担任“空天院战略专家委员会”委员,为研究院的发展、规划提供战略指导和咨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