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安政治学院300余项成果为部队建设服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8:28 光明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太富、金娈)西安政治学院近年来发挥军队政治院校的政治理论优势,注重研究解答重大现实问题,取得327项重大现实问题理论研究成果,为加强部队的思想政治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

  西安政治学院采取资助和重奖相结合的扶植措施,对重大现实问题的高质量学术成果,纳入学院实施的科研“精品工程”。在学院党委的引导下,全院师生选取了“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与党的建设、新时期军队政治工作问题研究、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与军队党的建设等32个重大现实问题,组织师生展开深入研究。据统计,近几年来,学院组织师生跟踪重大现实问题进行研究,共发表理论文章500余篇,30%的文章获得军队级、省部级奖励,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党建、法制、外交、宗教等诸多方面。

  依托学院研究解答现实问题取得的理论成果,学院有计划、有组织地安排专家学者,为部队单位举办读书班500多场次,作专题报告和系列讲座达1000余场次,为部队官兵解答重大现实问题。同时,学院还将研究解答重大现实问题的300多项理论研究成果收集整理成《新时期军队政治工作问题研究》等专题研究成果和资料汇编,将研究成果传输到部队,帮助部队开展专题教育,受到部队官兵的普遍欢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