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全面检查反恐计算机系统 拟建虚拟案件档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7: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计划投资一亿七千万美元对计算机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并建立一个“虚拟案件档案”系统。以使情报人员可以及时处理刑事和恐怖案件。

  “911”事件后,美国联邦调查局一直把改进计算机系统作为首要任务。美国国会和独立调查委员会成员认为,为使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的情报人员及时获取信息、防止恐
怖袭击,检修计算机系统十分重要。

  此次计算机系统检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为联邦调查局部署一套高速、安全的计算机网络;第二阶段是增添三万台新计算机;第三阶段是建立“虚拟案件档案”系统。目前,前两个阶段的任务已经完成。

  “虚拟案件档案”系统将为分布在全球的联邦调查局特工、分析员和其它人员提供一种共享各类调查信息的渠道。该系统无需用纸,也无需使用费时的扫描设备。新系统将使文件下载和共享的速度快得多。

  不过即将建立的新系统仍存不少问题,例如联邦调查局不能对此次计算机检查项目的合同进行有力管理;在如何解决与其它部门分享秘密信息方面有许多障碍;同时在进行重大信息更改时,也必须要求联邦调查局至少是短时间地停止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