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武装培养妇女制造恐怖事件 国防部长险遭毒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7:45 中国日报网站

  一位妇女走进伊拉克国防部长哈齐姆·沙兰的办公室,用枪对着沙兰,突然,她放声大哭。这不是在拍电影,而是一起失败的暗杀行动,幕后策划者是在叙利亚的伊拉克武装组织。

  据路透社报道,沙兰在接受阿拉伯媒体《生活日报》采访时向记者讲述了整个事件的经过。沙兰说,一个多星期前,他正与一些官员在办公室开会,一名40岁的妇女走了进来
,说要向沙兰提供一些重要情报。突然,她拿出手枪,在1米远的地方指着沙兰,但过了一会,她突然崩溃了,开始哭泣。据悉,这名妇女的手枪里装着有毒的子弹。

  沙兰说, 这名妇女是基尔库克的阿拉伯人,她的丈夫因与发生在巴格达的一起汽车炸弹爆炸有关而入狱。 沙兰指出,这是设在叙利亚的伊拉克武装组织精心策划的一起暗杀事件,这个组织的头目是前伊拉克复兴社会党官员默罕默德·尤尼斯·艾哈迈德,萨达姆的兄弟易卜拉辛也与这起阴谋有关。

  沙兰说,据这名妇女供认,大约有50名妇女被选中“在伊拉克制造恐怖事件和暗杀行动”,这些妇女都有亲人在与伊拉克安全部队或美军的冲突中死亡或入狱。沙兰说,他们在叙利亚接受伊拉克恐怖组织的训练。

  沙兰多次谴责叙利亚和伊朗支持伊拉克叛军,但叙利亚和伊朗政府对此予以否认。(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