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法极右翼头子放厥词 称颂纳粹占领和盖世太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7: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曾经和希拉克竞争总统一职并在全欧洲引起了人们警觉的法国极右翼领导人勒庞今年1月12日再次大放厥词,声称二战时纳粹德国对法国的占领是“仁慈的”,而盖世太保也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坏,他们是在“保卫”法国人民。此番言论自然引起了正义人士的强烈反对,法国政府也在考虑对勒庞进行起诉的可能性。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现年76岁的勒庞是法国极右翼组织国民阵线的领导人,
他在1月12日接受一极右翼杂志采访时声称,1940年至1944年法西斯德国对法兰西的占领并“不是特别的残忍”,而且盖世太保的主要工作是保卫法国人民。勒庞说,至于战争期间对法国人的屠杀,那是占领者犯下的“一些大错”。

  勒庞公然美化侵略者的言论在法国政界和媒体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法国政府高级官员公开表示,勒庞应该为自己的违法言论付出代价,司法部门正在考虑对他提起刑事诉讼。但是勒庞似乎毫无畏惧,他在1月13日再次重复自己的观点,并且认为政府对他进行起诉威胁的目的是要破坏他反对欧洲宪法的运动。

  今年夏天法国将对欧盟的新宪法进行全民公决,这部宪法得到了法国所有的主流党派的支持,而以勒庞为代表的极右翼人士则坚决反对。勒庞表示:“支持者害怕自己失败,他们希望从根本上剥夺反对者的资格……这次全民公决关系到法兰西的生存或死亡,他们想在公决的最初阶段就打击国民阵线。”

  勒庞毫不隐瞒自己的亲纳粹言论,他声称为自己的话负责。勒庞在提到法西斯对法国的占领时再次顽固地表示,如果将德国对法国的占领与德国对其他欧洲国家的占领相比较,每个人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在法国所造成的痛苦是最为微弱的。

  勒庞对自己回到舆论的中心感到非常满意,他认为自己应该有言论自由。勒庞说,战争结束60年以后还不允许人们表达对于这类事情的看法是可耻的。

  不过,法国司法部长多米尼克·佩尔邦却表示,这不是一个言论自由的问题。他指出勒庞的言论已经明显地触犯了法国有关禁止否认纳粹反人类罪行的法律。因此,“勒庞先生必须在法庭上解释这个问题”。

  欧洲纪念苏军解放纳粹德国奥斯维新集中营60周年之际,勒庞美化法西斯的言论显得尤为“刺耳”。法国总统希拉克领导的“人民运动联盟”也做出了强烈反应,该党领导人、国内治安和地方自治部长尼古拉·萨科齐表示,应该将勒庞送上刑事法庭。

  法国媒体则称,勒庞正在回归他以往的风格,希望用这种极端主义的方式引起公众的注意。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勒庞就曾经多次发表令人无法容忍的法西斯言论,公然为法西斯德国和法国维希政府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犯下的罪行辩护。他曾经宣称纳粹对犹太人的屠杀不过是“历史中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自从发生了这件事以后,法国政府强化了相关的法律,严禁发表否认大屠杀的言论。

  在2002年的法国总统大选中,作为极右翼候选人的勒庞居然得到了和希拉克进行第二轮竞选的机会,这使整个欧洲为之震惊。大敌当前,法国左中右政党团结一致力挺希拉克,才消除了新纳粹在法国掌权的危险。不过从此以后,勒庞对自己的言论有所收敛,开始将自己打扮成一位主流政治家。

  舆论认为,勒庞此次跳出来一是不甘寂寞,想要引起人们的注意;另一方面作为一个训练有素的律师,勒庞非常精明,他只是表达了自己的普遍观点,但没有否认大屠杀,因此,一些法律专家认为,法庭能够给勒庞定罪的可能性不大。(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