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驻欧部队将转移到东欧新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7:3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4日电 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詹姆斯·琼斯14日宣布,美军可能从今年开始将位于德国的军事基地转移到位于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新军事基地,这是美军准备建立一支更具机动性的海外驻军计划的一部分。

  琼斯在比利时南部北约盟军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目前正在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两国各寻找多达5个地点来作为海、陆、空军或海军陆战队的基地。他说,他刚刚对
罗保两国访问的目的就是为了考察可能被选为军事基地的地点。

  琼斯说,美军东移是“美军驻欧洲部队调整计划的一部分”,也是应对今后行动所必需的。他透露,有关美军新基地的计划将于近日出台,一旦计划得到美国国会及罗保两国政府的批准,东移行动可能很快开始。

  美军基地东移计划是美国总统布什去年宣布的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根据布什的计划,美军将撤出其长期驻扎的、拥有大量随军家属和大型基础设施的永久性基地,转而使用更小型、更简朴的军事基地,美军的换防时间也将更短。美国防部说,这样一个分布于全世界的小型军事基地网将在对付恐怖主义、地区危机和其他威胁时更具机动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