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防长否认将参加大选 被认为是普京接班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5:45 新京报

  俄罗斯《莫斯科回声》广播电台14日报道,正在华盛顿访问的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 伊万诺夫13日晚上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声明,断然否认了媒体有关他已经决定参加2008年俄罗斯总统竞选的报道。

  伊万诺夫政治未来受关注

  伊万诺夫强调:“应该说,不仅美国媒体谈论过这个话题,同样自由与民主的俄罗斯媒体也出现过类似报道。我已经不止一次被问及这个问题,我的回答非常简单??我不会参加。”

  伊万诺夫的政治未来受到俄罗斯乃至世界媒体的普遍关注,已经不止一次有报道说,作为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的亲密朋友,伊万诺夫将成为他的接班人。在俄罗斯政坛占主导地位的是普京为首的“彼得堡帮”,而伊万诺夫无论是出生地点,还是政治属性,都是地地道道的彼得堡派。

  一年前,普京解散了卡西亚诺夫政府,许多人就在猜测,伊万诺夫将成为政府总理。而早在他被任命为国防部长之前,就有人已经这样认为了。此外,当普京因拆除驻古巴雷达站遭到广泛批评时,而伊万诺夫毫不犹豫地站出来承担了全部责任。

  “应该找全新的人来领导国家”

  当然,也有人对伊万诺夫出任国家首脑表示怀疑。著名社会学者奥丽加 克雷什塔诺夫斯卡娅认为,伊万诺夫确实是未来总统人选之一,但是与克里姆林宫关系密切的政治家不只他一个。更重要的是,权力体系本身可能会发生变更。

  俄罗斯共产党人、国家杜马代表维克托 伊柳欣也指出,普京接班人既不应该来自叶利钦的班子,也不应该来自现任总统身边。这个人不应该与过去的错误和给国家带来巨大损失的故意行为有联系。应该找一个全新的人来领导国家。伊柳欣认为,“伊万诺夫优柔寡断,任何时候、任何方面都未曾表现出、将来也未必会表现出巨大的政治决心”,“他根本不了解管理工作。”

  此外,作为“支持军队、国防工业和军事科学运动”的领导人,伊柳欣对伊万诺夫在国防部的工作也颇有微辞。他说,不可否认,伊万诺夫为改善武装力量的状况做了些事情,但是俄罗斯现在仍然“没有能够特别有效保护国家免受外敌入侵的武装力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