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决定修改《日美安全保障联合宣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4:0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14日电(记者吴谷丰)据日本《读卖新闻》14日报道,日本政府13日决定对《日美安全保障联合宣言》进行全面修改,以应对“9·11”事件后出现的“新威胁”。

  报道说,日本政府准备通过日美关于驻日美军重组问题的磋商,重新确认两国因“9·11”事件而发生变化的安全保障认识和战略目标,并将于今年夏天完成对《日美安全保障联合宣言》的修改。

  报道说,日本政府决定修改《日美安全保障联合宣言》是因为“9·11”事件后,“以往的遏制力量概念已经站不住脚”。日本政府认为,应把着眼点放在进一步加强日美同盟关系上,以应对恐怖组织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新威胁”。

  报道说,日本政府主张,新的《日美安全保障联合宣言》要提出日美两国为在全球范围致力于改善安全保障环境而加强合作的方针。报道说,在对《日美安全保障联合宣言》进行修改后,日本政府还准备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

  1996年4月,当时的日本首相桥本龙太郎和美国总统克林顿在东京签署了《日美安全保障联合宣言》。双方认为,冷战结束后,维持并加强日美同盟关系在实现亚太地区稳定方面不可缺少。此后,日美两国根据《日美安全保障联合宣言》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进行了修改,并于1997年9月出台了新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