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联邦航空局日前发布首份激光威胁应对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1:09 东方网

  东方网1月15日消息:据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1月10日刊报道,对飞机进行激光照射,是恐怖威胁还是恶作剧!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正在帮助解决日益受人关注的激光对航空造成的威胁。

  经过几年对于激光对飞机、乘客和飞行员所产生的潜在威胁问题的沉默,FAA向航空部门提出了最新的应对激光威胁的相关报告。这份以咨询通告形式的报告将在本周公布,标
志着FAA对激光问题发出首份正式文件。

  自2004底以来,有关恐怖分子采用激光作为袭击工具的问题已引起广泛关注。多篇报道指出,飞行员发现飞机被地面的激光束跟踪,其强度足以对机组人员构成威胁,暴露在激光中将导致几分钟的暂时失明。

  2004年9月22日,一束绿光攻击了"三角"航空公司正在进入盐湖城的飞机,导致飞行员视网膜烧伤。11月7日,三名航空公司的机组人员报告说,在从圣迭哥机场起飞后发现了绿色光线。12月末,飞行在纽约莫里斯机场的飞机发现了瞄准飞机的绿激光。尽管2004年FAA的研究显示在2001年9月11日前后已经发生了几百次航空事故,但政府并没有航空行业发布明确的威胁警报。12月中旬,媒体报道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布了激光告警,但并没有明确针对的目标。主要由美国航空公司飞行员组成的航空公司飞行员安全联盟指出,他们从未得到激光对飞机构成潜在威胁的通知。

  上周,FBI发言人Carter指出,警报主要针对执法官员对激光威胁的重视。FBI的作用是调查犯罪和确定恐怖活动是否存在。Carter指出,美国商务航空受到激光的恐怖威胁可能性不大。FBI把最近的激光威胁认为是事故或恶作剧。

  FAA民用航空航天医学研究所2004年6月完成的"激光对飞行员进场时的操作能力和视觉影响"的研究报告指出,近年来已经发生了几百次航空激光事件,包括几次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的事件。绿色激光价格便宜,容易通过因特网购买。研究人员采用波音727-200C级别模拟器评估了34名飞行员在100英尺(30.48米)高空进行进场飞行时对激光照射所产生的反应。研究显示75%的测试样本反应受到了负面的视觉影响。

  该研究还指出,激光攻击能快速部署和撤离,不会产生明显的附带损伤和发射痕迹,难以防范。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ALPA)第一副主席Dolan指出,激光从安全的角度看显然是一种威胁,可造成对眼睛的伤害。一条光束,即使是低能量光束,如果对准2000英尺(609.6米)到3000英尺(914.4米)高空的人的眼睛也可能产生危害。至于激光是否能够摧毁飞机,Dolan认为飞机的外部没有对这种损害敏感的部分,相对来说人的眼睛更容易受到伤害。Dolan指出,ALPA希望从政府部门得到更准确的结论:激光事件已得到彻底调查,且无证据表明它与恐怖袭击有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