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8650部队新兵连新事多令人耳目一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1:03 解放军报

  罗俊锐 孙挺 本报特约通讯员黄宏发

  刚步入部队大家庭的新兵,能否适应新的环境,生活怎样?近日,笔者来到了武警8650部队的部分新兵连队,走进班舍,深入饭堂,处处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连里开了电脑课

  元旦前的一天,是通信营新兵连网络知识学习日。笔者一进计算机教室,只见一个个新战友头戴耳机,手拿鼠标,正三三两两围坐在电脑前,有的忙着网上冲浪,浏览部队的基本概况;有的练习五笔输入法……

  负责计算机授课的大学生干部左联信说:“现在正进行计算机基础知识和部队网络常识的学习,由于大多数新兵入伍前就接触过电脑,讲起来也比较轻松。”这时,笔者听到教室后面传来一阵笑声。原来,他们在网上看到了自己刚来部队时,领导和战友们欢迎的镜头。一名东北口音的新兵首先开了口:“当兵前,我在家里就经常上网。原来认为到了部队后肯定没有网上,没想到才来几天就上了网,而且部队的网更精彩。”陕北籍新兵小江则惊喜地说:“我一直在农村长大,从来没有摸过这玩艺,当兵来到部队才开了眼界,今后我要好好学习网络这门技术。”

  家乡饭菜上餐桌

  “爸爸,我在连队能吃上家乡饭哩。”这天中午,广东籍新兵林晓飞入伍后给父亲打了第一个电话。

  林晓飞为何第一次给家里打电话就谈吃呢?原来,这个部队伙食以面食为主,父母担心儿子吃不惯。直到儿子打来电话,两口子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据副连长潘广平介绍,新兵入营之前,部队军需部门就针对各地兵员的饮食习惯和口味特点,从每个连队选送一名炊事骨干到驻地饭店进行短期培训,重点学习掌握川、粤等菜系的烹饪技术。新兵入营后,部队生活服务中心还根据今年南方籍兵员较多的特点,及时修订了连队食谱。晚饭时间,笔者在连队饭堂看到,长长的不锈钢平台上摆放着清蒸鸡块、香菜炒肉等8种副食和大米、糖包等4种主食,就餐的新兵脸上都流露出满意的笑容。

  班长为兵过生日

  这天晚上,三连五班的新兵同班长陈智围坐在一起,为湖北籍孤儿新兵刘鹏过生日。红红的烛光映照在小刘的脸上,他的双眼溢满了幸福的泪水。

  据悉,给新兵过生日,已是这个部队一条不成文的规矩。新兵一到,连队就把他们的出生年月、爱好特长等基本情况调查登记,每逢新兵过生日,连队司务长就提前预定好生日蛋糕,购买瓜子儿、糖块、水果等食品。连队还要特批给过生日的新兵所在班一定时间,让他们共同庆贺生日。

  该连指导员王天军深有体会地谈到:“给新兵过生日小事不小,一来让新兵一入伍就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二来有利于增加新兵与老兵之间的感情,使他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