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龙变脸报复阿巴斯 已切断与其一切联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14日切断与巴勒斯坦新任领导人阿巴斯的一切联系,以报复13日晚发生的巴武装分子对以色列工人的袭击。

  沙龙同时宣称,如果想要进行和平谈判,阿巴斯必须阻止巴武装分子发动的暴力袭击。

  13日晚,巴勒斯坦军人在加沙城重要交通通道——卡尔尼检查站杀死了六名以色列工人,此举让巴以在四年之后重回和谈的希望开始变得遥远。

  在13日晚巴以双方的交火中,除6名以色列工人死亡外,有3名巴勒斯坦枪手也当场丧生。包括“哈马斯”和“阿克萨烈士旅”在内的三个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

  袭击发生后,以色列当局最初声称不会就13日袭击行动采取报复行为,以给阿巴斯控制军队的时间。

  但是14日晚些时候,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发言人宣布,沙龙已切断与阿巴斯的一切联系,直到他采取行动遏制巴军人的武装袭击。

  “以色列已经通知国际社会领导人,在阿巴斯采取切实措施遏制恐怖行为之前,以巴之间不会进行任何会谈,”沙龙总理的新闻发言人说。

  袭击发生后的数小时后,以色列宣布无限期关闭以色列与加沙地带的所有边界关卡,包括卡尔尼检查站与埃尔兹检查站。

  这一举措使加沙城在很大程度上已被隔离,因为物资与人道主义救援一直通过卡尔尼检查站进入加沙城内,而救援人员、记者、外交官以及在以色列工作的一些巴勒斯坦人则主要通过埃尔兹检查站进入加沙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