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反分裂国家法是维护世界和平的有力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09: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旅日华侨华人两岸关系研究中心13日发表评论认为,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反独促统、维护世界和平的有力保障。

  评论指出,2004年底,中国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了《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并决定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这是中国首次以法律形式采取的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重大举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近几年来,台湾岛内分裂
势力不择手段,不断加快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的步伐,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面临严重挑战。亚太地区是目前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台独”分裂势力不断挑起事端,是要破坏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发展的大好势头,是国际社会公认的“麻烦制造者”。

  评论认为,反分裂国家法不仅对外表明了中国人民统一国家的坚强意志,对“台独”势力和企图插手台湾事务的外国反华势力也是一个强有力的威慑;分裂不得人心,“台独”注定失败,这是中国人进入新世纪最大的民意共识,反分裂国家法正是这种民意共识的集中体现;反分裂国家法也表现了中国呼应国际社会的现实需要,以实际行动维护亚太地区各国在和平发展中的利益不受侵犯,是对国际社会负责任的具体表现。

  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不仅在国际上具有非常普遍的现实意义,对亚太地区的安全稳定乃至世界的和平发展也是一个强有力的保障。 “两岸关系研究中心”成立于2002年12月,是由旅日华侨华人发起的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反对“台湾独立”的学术组织,其成员多为大学教授和报社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