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暴力袭击频频发生 目标直指两周后大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08:0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月14日电 (记者李骥志 蒋晓峰)离伊拉克大选还剩下大约两周时间,一系列武装组织已经把袭击目标对准选举的组织者和支持者。13日,又有一名选举委员会成员和3名库尔德官员死亡。

  伊拉克内政部14日说,巴格达地区选举委员会成员阿卜杜勒·乌拜迪13日晚遭武装人员暗杀。乌拜迪是巴格达西南部乌马尔区投票中心的负责人,他是迄今为止的第8位遭袭身
亡的选举组织者。

  另据媒体14日报道,库尔德主要党派库尔德民主党的3名官员13日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遭伏击身亡。库尔德民主党此次与库尔德地区另一主要政党库尔德爱国联盟联合提交了一份275人候选名单,参加全国议会选举。

  14日,伊拉克极端组织“安萨尔伊斯兰”武装组织在网站上发表声明,声称对12日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的高级助手马哈茂德·马达海尼遇害一事负责。声明称,杀死马达海尼是因为他是“支持选举的西斯塔尼的助手”。声明警告所有伊拉克人不要参加选举,因为该组织到时候将对投票站发动更多的袭击。

  13日,一起针对巴古拜镇一座什叶派清真寺的汽车炸弹袭击还造成7人死亡、38人受伤。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4日对媒体说,逊尼派穆斯林被排除在大选之外的最终结果很可能是反美袭击变得更加猛烈。他说,“成功的选举应该使绝大多数人都有投票机会”,而低投票率则会使伊人治伊的政治进程再度受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