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不知名组织宣称对西斯塔尼一助手遇害负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6: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14日,一个不知名的伊拉克武装组织在网上宣布对什叶派穆斯林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的助手马哈茂德·马达海尼遇害负责。

  据美联社报道,该组织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称:“在真主的帮助下,伊斯兰辅助者组织的分支成功杀死了大选的主要支持者马哈茂德·马达海尼。”

  马哈茂德·马达海尼是西斯塔尼在巴格达以南20公里的塞勒曼帕克的代表,他1月12日晚在离开清真寺回家的途中遭武装分子袭击身亡,同时遇难的还有他的儿子和4名保镖。同一天,西斯塔尼的另外一名助手在纳杰夫遇刺身亡。

  声明说:“这是伊斯兰辅助者组织首次,但不是最后一次发动袭击。我们将继续追杀那些出卖荣誉的叛徒。”该组织宣称要袭击投票站,呼吁伊拉克人民抵制大选。

  声明的最后署名是伊斯兰辅助者组织萨德·本·阿比·瓦克斯(Saad bin

  Abi Waqqas)旅。目前还不清楚该组织是否与伊斯兰辅助者组织有联系。伊斯兰辅助者组织是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组织,在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之前主要在伊拉克北部行动。(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