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国防部长:美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对俄构成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综合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今天上午在纽约非政府国际关系协会上发表题为“21世纪的世界:对抗新挑战和威胁”的主题演讲,认为北约的一些行动将对俄罗斯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伊万诺夫表示,(俄罗斯和北约的)合作面临着一系列问题,在俄罗斯周围发生的各种各样的事情都可视为是对我们安全的威胁,其中包括在北约东欧盟国境内部署美国导弹的
计划。

  “俄罗斯对有关美国可能在东欧部署井式反导导弹发射装置的消息非常关注,从导弹对抗角度上看,这些反导系统部署地点的选择有助于美国的攻击,”伊万诺夫说。

  他称说这一部署行为非常有争议。如果最终还是做出了部署的决定,将可能会对双方在俄罗斯—北约理事会框架内进行的战区反导领域的合作产生较大的影响,对整个欧洲大西洋安全体系造成消极的影响。

  两年前,俄罗斯和北约正式形成合作关系,目前双方国防部长还经常在俄罗斯—北约理事会构架内举行会晤。

  不过,俄罗斯一直对北约2004年的东扩持强烈反对态度,特别反对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这三个波罗的海邻国加入北约。(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