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兰德建议美空军采取措施提高ISR系统抗干扰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4:4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1月4日报道] 美国兰德公司为美空军所做的一份名为"支持综合情报、监视、侦察和攻击作战的通信网络"的研究报告建议,美空军应该采取措施保护美国的情报、监视和侦察系统(ISR)免受敌人的干扰。这份报告敦促美国空军采取有计划的步骤减少其ISR系统受敌人干扰的弱点,同时警告说其费用将非常大。

  这份报告称,保护ISR系统免受干扰,技术不是障碍,通信技术在发展未来的ISR能
力方面看起来不是一个重要的限制因素。在增加相关的技术改造后,目前的ISR系统可以获得足够的抗干扰保护。例如通用数据链项目可以通过利用辅助天线去掉干扰信号获得抗干扰能力,下一步空军可以使用更灵活的多波束低旁瓣方向天线免受干扰机和机载信号情报接收机的干扰。

  这份报告提出的其他技术建议,包括将激光和吸收频带用作ISR系统、卫星和其他高空平台的抗干扰媒体。采用何种适当的技术解决方案要依据通信系统的具体高度、范围和数据传输速率而定。

  这份报告说,在中低空的通信系统更易受到攻击,美国的战斗机和轰炸机很可能更易受到敌方干扰,因为敌方系统干扰或截获通信只需较低的灵敏度,而这些系统的弱点进一步增加了ISR数据的传输量。在美国通信系统其他领域的弱点还包括联合战术信息分发系统和计划的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这份报告建议,美空军需要仔细审查解决这些问题所需的技术和成本两个方面的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