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岸警卫队从HAE UAV演示试验中获大量实践经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3:5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1月4日报道]  美国海岸警卫队官员称,去年7月高空长航时(HAE)无人机(UAV)在阿拉斯加进行的3周演示试验提供了大量的经验教训,展现了其多任务能力和多个司局间良好的协调能力,但是暴露了气候和卫星通信联结等问题。

  试验使用的是"牵牛星(Altair)"无人机。无人机、商用客机及通用航空飞机如何共享同一空域越来越引起海岸警卫队和国土安全部其他部门的重视,此次演示试验部分内容是
试验无人机与其他飞机避免航路冲突的实施步骤和实际操作过程,因为该无人机要经过16小时飞行到达阿拉斯加,试验完毕后要返回南加州,对此FAA提供了很好的协助,帮助无人机飞行过程中尽可能小的调整航路。

  在该无人机到达阿拉斯加不久,立即投入了阿拉斯加森林火灾的紧急绘制地图工作,其主要任务是绘制出火势的边界,以便救火人员更好、更安全的实施灭火。该无人机首次进行的火灾支援行动获得了阿拉斯加政界领导的好评。之后,无人机执行了计划中对阿拉斯加输油管道的安全支持飞行以及一次海上发现燃油污染的任务。飞行中机上的照相机获得的照片效果超出了试验人员的预料。

  但是,无人机参与火灾支援等因素也迫使海岸警卫队放弃了一些希望进行的任务。问题之一是无人机的机翼上开始结冰,特别是飞机试图爬升到5000英尺(1524米)以上时,这意味着在这种气候下的飞机很可能需要防冰能力。

  另一个影响使用的问题是实施飞行控制的卫星覆盖范围。实施控制的Ku波段卫星位于赤道上,在阿拉斯加接收信号角度小,受飞机机体朝向的影响尾鳍有时会阻断卫星信号。作为备份,"牵牛星"无人机有时还使用全球电话铱卫星网络,但在一个卫星落下地平线、另一个卫星升起时存在通信困难。

  海岸警卫队UAV平台经理Troy Beshears称,通过此次试验使海岸警卫队获得了未来签署UAV合同的经验,因为此次的无人机是NASA从通用原子公司租赁来的、海岸警卫队又花钱转租的,使用过程中暴露了一些问题。另外,海岸警卫队还获得了转移支持UAV使用的地面设备的经验。(吴蔚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