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霍多尔科夫斯基与俄尤科斯石油公司断绝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3:3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12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因涉嫌逃税和欺诈正在接受审判的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12日通过其律师向外界宣布说,他已经出让了自己在尤科斯母公司拥有的股权。

  霍多尔科夫斯基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被拍卖后,他不愿再为余下业务负责。因此,他决定将自己在梅纳捷普集团中的59.5%股份转让给尤科斯石油公司
另一名大股东列昂尼德·涅夫兹林。

  梅纳捷普集团掌控着尤科斯石油公司60%的股份。拥有俄罗斯和以色列双重国籍的涅夫兹林目前正面临俄罗斯通缉,可能藏身在以色列。

  外界对霍多尔科夫斯基放弃股权看法不一。有分析人士认为,霍多尔科夫斯基决定与尤科斯石油公司断绝关系意在保存实力,维护残余的家底。自从2003年夏天俄罗斯检察机关开始对尤科斯公司和主要股东展开调查以来,霍多尔科夫斯基在梅纳捷普集团拥有的股份市值不断缩水,已由140亿美元降至7亿美元。

  俄尤科斯石油公司被控偷逃巨额税款,其最大子公司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76.79%的股份因此于上月19日被拍卖。贝加尔金融集团以93.5亿美元的价格拍得该公司。几天后,属于国有的俄罗斯石油公司宣布收购贝加尔金融集团,从而将拥有俄罗斯17%石油储量的尤甘斯克公司收归国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