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告诫联合国核查人员勿借核查窥探伊军事秘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3:38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月12日电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伊朗核谈判小组发言人侯赛因·穆萨维安12日表示,伊朗已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对遭到怀疑的帕尔钦军事设施进行核查,但不允许任何人借机对伊朗军事设施进行任何间谍活动。

  穆萨维安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没必要进入军事设施里面,他们可以在军事设施大楼外使用设备获取样品。这包括采集土壤等样品,以了解是否有核活动存在。

  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是12日抵达德黑兰的。13日,他们将对帕尔钦军事设施进行采样活动。预计,核查人员将在伊朗停留一周时间。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怀疑伊朗首都德黑兰东南30公里处的帕尔钦军事设施进行与核武器有关的活动。对此,伊朗予以否认。9日,伊朗外交部宣布,为了表明伊朗没什么隐藏的,伊朗已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帕尔钦军事设施进行核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