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社论:请台当局多干点关系平民大众的正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0:41 中新社网站

  政治学的理论未必人人能懂,但孙中山的阐释则浅显明白:“政是众人之事,治是管理,管理众人之事就是政治。”有些政客不承认孙先生是“中华民国”的“国父”,但应不能规避他科予政治人物“管理众人之事”的责任。

  在最近台湾的媒体上,举目所见,都是“众人之事”的问题:

  ——春节包机,不仅关系众多台商返乡过旧历年的便利,也影响未来两岸能否进行三通。

  ——脑部受创需紧急开刀的女童,在台北竟找不到医院收留,要远途“转诊”台中;捷运意外撕裂乘客头皮;“飞安会”点名松山、小港、嘉义及金门机场,都未达国际安全标准。

  ——自杀事件,每天都有,有老也有少。有的是兄弟相偕,有的是单亲带着子女,更有的全家同归于尽。揆其原因,不外是失业与疾病,都是经济衰退及社会安全制度不良的受害人。

  以上只是“随手拈来”的例子,其它还有很多社会问题,可说“不胜枚举”。它们都不像军购案那样引人瞩目,但却关系平民大众的切身利害。百姓自己无能为力,要靠“政府”解决才行。但是主政者的心力却专注在“XX会”、“XX合”、明年完成“正名”、国际救灾捐款排名第几……,什么虚幻无聊的事都干,就是不干正活。

  如果不会、或不愿管好“众人之事”,这算什么政治?什么“政府”?平民百姓的“众人”,为什么长期纵容这些政客胡搞乱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