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FBI查数起激光扰飞机事件 排除恐怖攻击可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0:37 中新社网站

  据美联社报道,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一直在调查数起飞机驾驶员受到地面激光干扰的事件,到目前为止,FBI已经基本排除其为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FBI洛杉矶总部发言人今天表示,FBI正在研究一份关于伯班克机场一架飞机遭到激光干扰的报告。此前加利福尼亚州一名飞行员称,1月5日下午大约5点45分左右,当他驾驶的飞机从伯班克机场起飞的时候,一道绿光出现在他飞机鼻翼前。但上述发言人称,“据我们所
知飞机并没有受到损害。这种事情并不罕见。”

  最近几周已经发现至少4起类似事件。克利夫兰、休斯敦、纳什维尔等城市都报道了激光干扰飞机的事件,其中多数为绿光。

  FBI一位官员称,爱达荷州一名飞行员曾报告说,上周五晚上可能有人用红色激光瞄准一家刚刚起飞的小型飞机。这位官员说,“激光没有伤害到飞行员或是机上乘客,”FBI已经查明肇事者的身份,并说:“我们可以肯定其与恐怖事件无关。”

  此外,上周末,华盛顿郊区杜勒斯国际机场附近两名飞行员报告说受到激光干扰。FBI正在对两起事件进行调查,目前没有逮捕任何人,两名飞行员也没有受伤。

  上周,新泽西州的一名男子因为发射激光干扰飞机遭到逮捕并受到起诉,他曾向住家附近的提特波罗机场的一架小飞机发射绿色激光。这名男子自称只是在自家后院指示星星。

  他的激光发射器用119美元购得,生产厂家称,这是政府没有明令禁止在公开场合使用的威力最大的激光发射器,可以发射绿光到25000英尺以外,适合鸟类观察者、天文爱好者以及需要指示远处物体的演讲者使用。

  去年11月,FBI与美国国土安全部共同撰写的一份备忘录称,有证据表明恐怖分子将激光作为武器袭击飞机,不过这两个机构并没有将最近的激光事件与恐怖主义联系起来。

  去年6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也曾公开一份报告,称他们对34名飞行员进行了激光干扰测试,结果发现哪怕是强度最低的激光也可能造成大多数飞行员暂时视力减退。(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