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在伊搜寻WMD以无果告终 布什并不后悔开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0: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白宫1月12日承认,在伊拉克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的行动已经结束,并未发现布什总统在伊战前所称的武器库存。白宫新闻秘书麦克莱伦称,即便如此,布什总统对入侵伊拉克并不后悔。

  据美联社报道,麦克莱伦说:“即便根据我们现在所掌握的情况,总统当初也会采取同样的行动(出兵伊拉克),因为,这是在保卫美国人民。”麦克莱伦表示,“伊拉克调查
小组”已经结束了对违禁武器的搜寻工作。

  当被问及此次在伊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无果,是否会有损美国将来在处理危机方面的信誉时,麦克莱伦回答说,总统将继续与国际社会合作,尤其是在以外交途径解决问题方面。先发制人军事行动将会是“最后的选择”。

  去年10月6日,“伊拉克调查小组”公布了有关伊拉克武器问题的最终调查报告。报告认定,伊拉克在1991年海湾战争之后就没有再生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且由于联合国10多年的制裁,萨达姆政权在制造武器方面的能力不但没有得到任何提高,反而受到了极大削弱。据悉,该报告将作为调查小组的最终结论将于今年2月出版。

  (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