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外交大臣称欧盟将在6个月内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8:33 人民网
英外交大臣称欧盟将在6个月内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欧盟高官通报上届欧盟首脑会议决定,欧盟外长会议委托具体机构讨论取消对中国武器出口禁令的情况。新华社记者吕全成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伦敦1月12日电 记者施晓慧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今天说,欧盟将在6个月内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令。斯特劳在下院说,尽管中国人权问题需要继续被关注,但把中国置于津巴布韦和缅甸等国一样的禁令内是错误的。

  欧盟对中国的武器禁运令是在中国1989年政治风波后启用的,已长达15年。中国认为这是冷战思维的产物。

  去年12月欧盟已经保证朝着解除禁运的方向努力,但表示准备工作尚没有完成。之后,美国对欧盟解除禁运的举动发出威胁,称一旦欧盟这样做,将减少与欧盟的军事技术合作。德国、法国去年在欧盟内积极呼吁解除对中国的军售禁令,英国是受美国掣肘较多的国家。美国发出威胁后,英国媒体曾分析,英国将因此大大削弱其军事技术方面的优势。斯特劳的这一表态,标志着欧盟内已在实质性问题上达成一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