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赢得高机动火箭炮系统的第3阶段生产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8:19 国防在线
洛-马赢得高机动火箭炮系统的第3阶段生产合同

美国高机动火箭炮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洛-马赢得高机动火箭炮系统的第3阶段生产合同

美国高机动火箭炮系统使用的弹药


美国高机动火箭炮系统

  [据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5年1月4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简称洛·马公司)赢得了一份价值1.091亿美元的合同,继续进行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第3阶段低速试生产工作,以满足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需求。

  根据合同,HIMARS低速试生产获得了第3笔资金,陆军打算购买37套HIMARS发射装置,海军陆战队将购买1套发射装置。该系统联合采购的总量有望超过900套。

  HIMARS可以配装1个6联装火箭弹发射箱或1个导弹发射箱。其火控系统、电子和通信设备均可与目前的M270A1式多管火箭炮通用,乘员及其训练相同。此外,HIMARS适于使用系列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火箭弹,含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和制导型多管火箭炮系统火箭弹。MLRS弹药系列的未来发展计划是提供先进能力、减少后勤支援并进行精确打击,旨在使部队能够攻击并摧毁火炮、防空阵地、卡车、轻型装甲车和人员输送车,以及支援部队和支援阵地。发射完毕后,HIMARS能够在敌军锁定发射位置之前快速撤离。

  2004年11月,HIMARS成功地完成了大量作战试验,发射了所有类型的火箭弹并在作战环境中发射了成百上千的训练火箭弹。尽管要到2005年才安排第一个装备部队的(FUE)里程碑,但是工作仍在进行之中。伊拉克战争中,HIMARS为轻型机动作战部队提供火力支援,成功地完成了许多重大的火力支援任务。HIMARS已经通过伊拉克战争和复杂作战试验的检验,可使用C-130运输机空运,能够发射现有的和新型精确弹药,而且还可以满足未来部队系统的各种需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