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波音专题 > 正文

波音制造完成首个7E7复合材料机身段(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8:13 新浪军事
波音制造完成首个7E7复合材料机身段(图)

7E7复合材料机身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005年1月12日——波音公司近日制造完成了其全新7E7梦想飞机项目的首个全尺寸复合材料整体机身段。该机身段将被用于概念论证,支持将于2006年开始的波音7E7飞机的生产。

  该机身段长7米(22英尺)、宽近6米(19英尺),是波音7E7的第一个大型研发部件。

  波音公司负责工程、制造及合作伙伴的副总裁沃尔特•吉列特(Walt Gillette)表示:“这一部件在航空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没有其他产品可与之相提并论。来自波音及其合作伙伴的数百名航空专家研发了这一切,包括设计、模具之类的工具、复合材料使用程序,以及将此结构送进高压舱的工具等。”

  他说,利用复合材料“我们能够获得优化的结构设计,制定高效的生产流程。我们掌握了建造先进飞机的方法。”

  经过数月的研发工作后,桶状部分于上个月完成。包括桁条在内的小件结构的建造则是通过计算机控制在大型模具上缠复合带。缠复合带时,模具安装在一个使桶状部件旋转的工具上。然后,这个结构被包起来,放在波音高压舱中进行固化处理。最后步骤是松绑、检测和撤除工具。

  随后,工作团队在部件上切割出门窗,检测喷漆工艺。检查结构的整体性也需经过数次检测。

  吉列特说:“每个人都将从这项技术中受益,这不仅包括波音和我们的合作伙伴,还包括我们的客户和广大乘客。通过将这项技术应用于整体复合结构,我们大大减少了零部件数量,并使其重量减轻了近20%。这对于航空公司而言,意味着将获得更低的成本;而对于乘客,则是拥有了更大舷窗和客舱空气湿度,承受更低的客舱压力高度。”

  波音7E7梦想飞机项目团队将在2005年完成另外7个研发部件的制造工作。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