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徐才厚上将:适应新形势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21: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曹智)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12日在全军纪律检查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中纪委五次全会和中央军委扩大会议精神,适应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军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开创军队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局面。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主持会议。

  徐才厚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战略方针和重大举措,充分表明了我们党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对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党委、纪委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务必以很强的执政意识、使命意识、忧患意识,高度自觉地抓好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务必以坚定不移、锲而不舍的精神,研究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务必以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高标准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落实。

  徐才厚强调,军队反腐倡廉工作,必须着眼党和国家工作这个大局,围绕军队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紧贴军事斗争准备这个龙头,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履行我军历史使命提供强有力的保证。要把加强和维护政治纪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首要任务,把为军事斗争准备提供有力保证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把严格高中级干部教育管理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环节,把端正部队风气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经常性课题,务求在反腐倡廉重点工作上取得扎实成效。要毫不放松地抓好惩治腐败的工作,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着力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的能力素质,切实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

  会上表彰了45个全军先进纪检监察集体和36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徐才厚、李继耐等会见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总政治部副主任兼军委纪委书记孙忠同在会上作了题为《坚持惩防并举,注重抓好预防,进一步把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的报告。

  解放军四总部、驻京各大单位、军委办公厅的领导,军队系统的中纪委委员,军委纪委成员,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的纪委书记、纪检部长等出席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